close

還沒有孩子前,人家如果問我斗六哪裡好玩?
除了劍湖山、華山喝咖啡,我還真的不知道哪裡可以去!
而在美麗安開始會爬會四處探索後,我才開始注意一些能讓她撒野的地方。
也才知道雲林縣政府對於孩童的公共設施真是不留餘力啊~
光是在斗六市內,就有兒童官邸館、二手玩具館、繪本圖書館和雲林文化處的兒童圖書館。
除了借書需要辦理借書證外,都可以自由進出。
要注意的是,停車要小心!這裡拖吊也不留餘力啊!

image

兒童官邸館
由舊縣長官邸改建。建築本身很美麗,外頭有大片草地。
美麗安與草地的第一次接觸就是在這兒~
只是炎熱的天氣實在無法待在外頭太久啊!
走幾步路可以到斗六籽公園,不過那裡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。

館內有二層樓,一樓是圖書和展覽區;二樓則是玩具區。
這兒的書本不能外借,只提供館內閱讀。
二樓的玩具區有開放時間限制,而且要登記抽號碼牌。
每次二樓開放,一樓就空空的!
美麗安還不會討玩具,就讓她在樓下多爬爬了~
有時候想跟她共讀裝文青一下,但哥哥姊姊跟四周有的沒得比較有趣!
媽媽完全被無視啊.........

 

image  
二手玩具館
我覺得雲林縣政府挺會找建築設計師的!
一些公共建築都很有自己的特色,二手玩具館也不例外!
平常日這兒有開放限定時間,假日除了中午休息時間則不限。
這兒根據玩具的種類分為幾個區域,像是積木區、科學區、童玩區等。
還有一些大型的廚房組或工具組。
到這邊玩玩具有規則得遵守—一次拿一箱玩具玩,玩好放回後才能拿另一箱。
不過這部分很需要家長的約束!
畢竟志工或是工作人員不可能一直看著每個孩子。

我個人很喜歡這裡!
這裡的玩具種類很多樣,分布各種年齡層,每次去媽媽都玩得比美麗安開心。
人少時可以亂爬亂走,還可以認識其他的小朋友。
有時候美麗安會開心大叫,在這裡也比圖書館適合多了!
雖然說要節能減碳,但這兒人多時,冷氣真的不夠涼啊~

 

image  
繪本圖書館
專為孩童打造,外觀上就非常童話世界的感覺。
但內部我覺得有些半調子XD⋯⋯
一進門,就看到Eric Carle的中英文繪本擺滿桌,
這裡除了雜誌、期刊跟少數的親子育兒書外,都是童書。
適合美麗安年紀的繪本不少,只是在這兒,探險比共讀有趣的多!
畢竟是圖書館,要保持安靜而不是亂撒野呀~

有次去遇到了個熱心的圖書館員,她看我雙手空空的準備離開。
一邊逗著美麗安,一邊告訴我閱讀給孩子聽的重要性!
然後介紹了幾本讀物,而我也將書給借回去⋯⋯
深深覺得,她不當業務真是太可惜了!
其實很謝謝她的介紹,在那麼多書中,真的不知該從哪開始!

 

image  
文化處兒童圖書館
裡頭分為兩區,一區像是一般圖書館內的陳設,適合國小以上的小朋友;
另一區則像是階梯教室,入內要拖鞋,説故事、活動都在這舉行。
第一次踏入階梯教室那,真讓我大開眼界!
一堆爸爸都在裡頭看書,而且比小孩還要認真!
原來是有漫畫⋯⋯有漫畫⋯⋯有漫畫⋯⋯

第二次來到,裡頭竟一個人也沒有。原來是開學了!
於是讓美麗安小小撒野一下~
然後我才知道,她會上樓梯,但不大會下樓;她會爬溜滑梯,但不會滑溜滑梯。
想不到這樣的知道是在圖書館內發現的呀⋯⋯
實在是裡頭設計得太有童趣了啊!

 

這幾個地方都挺適合小人兒爬動走動,不過還是要小心看顧。
美麗安有次爬了個手滑,整個臉就跟地板親密接觸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chi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